網頁

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

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-如何安裝 Word

如何安裝 Word 2010 ?
開啟「檔案管理/組合管理 /資料夾和搜尋選項」。(Windows 7 才有組合管理,Windows 8.1和 Windows 10沒有,直接選功能表的「檢視」,把 副檔名 前面打勾拿掉就好 )
「檢視」/「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」,前面打勾 拿掉,讓副檔名出現,按「確定」。
找光碟機標籤為 OFFICE14 的光碟,對右邊視窗 下面的 setup.exe 此程式,連續點二下以執行。(注意 :左邊視窗 下面的 OFFICE11 是  OFFICE  2003,請勿選錯)

出現安裝畫面。
選「立即安裝」。

下面不用看,祇是解釋而已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按 「自訂」,祇安裝 Word和Office 共用的功能、Office 工具, 直到出現「正在套用更新」此畫面,大約9分鐘,但打開 Word會有 Visual Basic 巨集的錯誤訊息。
所以時間差不了多少,選「立即安裝」就可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 我接受這份合約款」 前面打勾,按「繼續」。
顯示「安裝進度」。
經過很長時間,最後出現「正在套用更新」。(大約10分鐘)

這時就可打開 Word 。
滑鼠移到左下方視窗圖示,選「所有程式」。

選「Microsoft Office」,開啟「Microsoft Word 2010」。

第1次打開 Word,請選「不進行變更」(不然選其它選項,還要下載、更新,會讓電腦變慢,何況沒網路 )。
按「確定」,進入 Word 2010。


在使用 Word 時,不要關掉前面安裝的畫面,直到出現下面的圖,才關閉安裝的畫面。

安裝完成(以107年買的 8GB RAM 新電腦大概6分鐘,以前舊電腦 接近18分鐘),選右下方的「關閉」,請勿選「繼續連線」。

因為要安裝很久,這時可先做 輸入文字或「檔案管理」(有的同學打字比較快,打完字後,可以再做 「檔案管理」)

先打字。
使用 WordPad (看參考答案,如果有二段為標楷體的段落,不知道要打那一段落的文字,也祇能用WordPad)
所有檔案/ 附屬應用程式 /WordPad。 
(另一方式 :滑鼠移到左下方視窗圖示,按右鍵,選「執行」,輸入「wordpad」)


選「開啟舊檔」。

切換到「磁碟 C/ 丙級測試用檔案 / 題組01」  (如果你是要做 題組01)。
檔案類型,選 「所有WordPad文件」,選 「920301.odt」,再按「開啟舊檔」。

找到要輸入文字的段落【】,開始打字。請勿更改其它部分的文字。






最後儲存檔案,出現 「可能遺失部分內容」對話方塊。(最好使用另存新檔,格式選 「OpenDocument 文字」,存在重新開機後,檔案仍然存在的磁碟 )
按「儲存檔案」。
從 Word,插入/物件/ 文字檔,選此 odt 檔案。(如果是另存新檔,存到別的磁碟機,請從此磁碟機插入 odt 檔,不然「丙級測試用檔案」此資料夾的 odt ,不是你剛才有打字的檔案 )

另一種方式:使用 記事本 打字
如果知道要打那一段落的文字(看參考答案,找 為標楷體的段落 )
所有檔案/ 附屬應用程式 /記事本
(另一方式 :滑鼠移到左下方視窗圖示,按右鍵,選「執行」,輸入「notepad」)
直接在記事本內打字,再儲存檔案,等 Word 安裝完畢,再複製到 Word內。

先做 檔案管理
滑鼠移到左下方視窗圖示,按右鍵,選「檔案管理」,叫出「檔案管理」。

先在  磁碟機 C中 新增1個資料夾,如 准考證號碼。
切換到 磁碟機 C中的「丙級測試用檔案」資料夾,
輸入 題目要求搜尋的副檔名 。以題組 01來說,是輸入 「odt OR gif」,注意 是大寫的 OR。
總共找到 30個檔案。在右邊視窗空白地方按一下,再按 Ctrl + A (ALL,全選)。
按 Ctrl + C (Copy,複製),再到 自己新增的資料夾,按  Ctrl + V (貼上)。
依照 檔名 ,由小排到大,並調整上面的欄位成「 名稱、大小、類型、修改日期」。


按 Alt + Prtscn(PrintScreen) ,將作用中視窗的畫面複製到剪貼簿,打開 小畫家,
 按 Ctrl + V (貼上),儲存檔案,取檔名 如 1.png

再作檔案管理第2部分,依檔案大小,由大排到小。並調整上面的欄位成「 名稱、大小、類型、修改日期」。
因祇有15個檔案,所以把 檔案總管 此視窗的下面往上拉,但一定要能看到這15個檔案,和下面的「15個項目」。

按 Alt + Prtscn(PrintScreen) ,將作用中視窗的畫面複製到剪貼簿,在小畫家,開新檔案(小畫家一次祇能貼一個畫面,不像 Word 可貼二個畫面)。
 按 Ctrl + V (貼上),儲存檔案,取檔名 如 2.png

打開Word,插入/圖片,選 1.png,再插入 2.png

如何列印?
在 WORD 內,檔案/列印。
選「印表機」中的 「EPSON AL-M1200 Advanced (就緒)」 ,不要選 「離線」那台印表機。